您在這裡

2016媒觀講堂-兒童節目兒童看?適齡收視好心安!

活動已順利結束,謝謝各位的參與!

相關內容請見新聞稿照片

 

 

-2016年媒觀講堂第一講-

 

「兒童節目兒童看?適齡收視好心安!

─探討兒少節目分級概念」

 

時間:105/4/2(六) 下午2:30-4:30

地點:國立台灣圖書館1F簡報室交通方式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四號公園內)

近捷運「永安市場站」,出口右轉至第一個巷口右轉約步行一分鐘即可到達。

 

  • 主持人

  • 辛靜婷

  •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適齡兒童電視節目標章101年-104年計畫主持人)

 

與談人

吳郁玟

(大愛臺節目一部副理)

吳娟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任視察)

張慧心

(台北市家長協會常務理事、《人間福報》藝文中心主任、旅遊版主編)

 

人數有限,請先線上報名

http://goo.gl/forms/U4v5UvR2jQ

  •  

  • 活動內容

台灣電視節目多元,而且分級清楚,但卻對於年齡分布廣泛的兒童節目,僅用一個「普」級概括,然而真的所有兒童節目都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兒童收看嗎?兒童時期是孩子成長、學習與模仿最快速的階段,這樣的分級方式對於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保護力夠嗎?

為使兒童在健康、完整的環境下成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媒觀過去三年致力推動兒童節目適齡收視概念,其宗旨為保護兒童收視權益,協助家長為家中兒童挑選最適合的兒童節目。

據此,本次媒觀特別邀請產、官、學各界專業代表、與家長代表,以媒體識讀的角度進行討論,帶您理解兒童節目分齡概念,以及如何挑選適合的兒童節目,讓孩子收看適齡的節目,家長才能放心又安心。

(1.)      兒童節目適合給所有年齡層的兒童看嗎?

(2.)      家長怎麼為兒童挑選節目?

(3.)      政府如何推動適齡觀念?

(4.)      針對分齡收視製作單位的想法是什麼?

本次講座辦在中和「台灣圖書館」,就位在四號公園內,除了可以散步休憩之外,附近還有許多好吃美食,歡迎大家週六來逛逛公園圖書館,並且參加講堂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