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觀講堂10月場】殺手還是良藥?─探討台灣收視率之迷思

感謝各位聽眾的參與,本講堂已順利舉辦完成(新聞稿)

若想收到《媒觀講堂》訊息,歡迎加入「媒觀粉絲專頁

將隨時更新最新消息!

 

─2015年媒觀講堂第三講─

「殺手還是良藥

─探討台灣收視率之迷思」

時間:104/10/31(六) 下午2:00-4:00

地點:國立台灣圖書館1F簡報室交通方式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四號公園內)

近捷運「永安市場站」,出口右轉至第一個巷口右轉約步行一分鐘即可到達。

 

主持人

黃聿清

(世新大學廣電系講師,曾任「廣電人」市場研究公司媒體研究總監
 
與談人

李立國

(台視節目部總監,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
 

陳慧玲

(資深戲劇節目製作人,製作《草山春暉》、《芳草碧連天》、《雨後驕陽》...等金鐘戲劇
 

鍾起惠

(世新大學新聞系專任教授、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
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電視產業與數位電視發展計畫研究顧問、美國蓋洛普公司台灣分公司資深經理)
 
 
更新

謝謝您的支持!目前報名已經額滿

現場座位將優先保留給報名且準時入場的朋友

遲到者不保留座位

2:00後即開放自由入場喔!

 
人數有限,請先線上報名:

https://goo.gl/JVmNqz

繼七月份《台灣兒少收視權益》講堂之後,十月份媒觀講堂第三講,我們來談談「收視率」!

在台灣,收視率主宰電視戲劇或節目的命運,吳宗憲曾說「觀眾才是真正的裁判」,收視率證明節目的好壞,然而,許多觀眾卻仍抱怨台灣的電視節目越來越難看。本次講座從收視率迷思切入,實際說明收視率怎麼調查出來的?是誰在看電視?收視率的意義為何?而這次更邀請到堅強陣容,和大家深入談談收視率在台灣造成的影響,而在數位網路時代,我們又該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本次邀請的學者,除了對於收視率議題有長年研究之外,其中黃聿清老師曾擔任「廣電人」(曾為台灣的收視率調查公司)媒體研究總監,鍾起惠老師曾任美國蓋洛普Gallup USA台灣分公司資深經理,有豐富實務經驗。

除此之外,邀請資深節目製作人,來聊聊收視率對於電視內容實際產生的影響。與談人李立國先生現任台視節目部總監,有豐富的節目製作經驗,也曾任戲劇《我的完美男人》製作人。與談人陳慧玲女士資深戲劇節目製作人,其製作多齣優質戲劇獲得各界肯定,例如2010製作的《芳草碧連天》除了在台灣叫好叫座,也獲得「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台灣電視劇獎」;2014年製作的《雨後驕陽》除了收視表現亮眼,獲得各界好評,更入圍金鐘獎十項提名之肯定。

本次講座辦在中和「台灣圖書館」,就位在四號公園內,除了可以散步休憩之外,附近還有許多好吃美食,歡迎大家週六來逛逛公園圖書館,並且參加講堂喔!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補助單位:文化部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