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傳媒總裁的基本誠信:給蔡總裁的最後催告

 

傳媒總裁的基本誠信:給蔡總裁的最後催告

針對中時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在華盛頓郵報的專訪報導中,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真相及中時記者發表評論需考慮後果等爭議言論,蔡先生雖先後透過臉書及中時社方表示願主動溝通討論,並邀約澄社社友會面,而我們也在2月1日正式發出公開信接受蔡先生之邀約;然而,迄今為止,我們仍未收到蔡先生或中時回應。
 

所有澄社的成員(包括王丹先生)以及加入此運動的許多知識界朋友,目前還願意相信,蔡先生作為一個龐大傳媒的總裁,仍有基本的誠信,不至於在主動邀約後,又忽然變卦。然而,在另一方面,我們無法無盡地不斷等待蔡先生持續的沈默。因此,我們特此正式請求蔡先生回覆其決定。

無論蔡先生如何決定,在自己主動邀約後,對於是否履行其邀約的承諾作出回覆,應該是一個基本的待人處世之道。我們相信蔡先生應該也可以同意這個基本原則。

我們敬請蔡先生在2月6日(週一)中午之前,提出回覆(聯絡方式請參考本聲明文末)。我們若仍無法得到任何回應,將視為蔡先生決定迴避公開對話討論,而屆時我們將直接採取後續的行動。

發起團體:
澄社、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其他團體陸續增加中……)

發起團體聯絡方式與聯絡網站:

澄社:taipeisociety22@gmail.com
(網站:http://www.taipeisociety.org/)

台灣人權促進會:tahr@seed.net.tw
(網站:http://www.tahr.org.tw/)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journaly@ms10.hinet.net
(網站:http://atj.twbbs.org/)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media.watch@msa.hinet.net
(網站:https://www.mediawatch.org.tw/)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http://www.twdem.org/(網站)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contact@taiwantrc.org
(網站:http://www.taiwantrc.org/)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contact@jrf.org.tw
(網站:http://www.jrf.org.tw)

媒體改造學社:twmedia2003@gmail.com
(網站:http://twmedia.or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