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籲公視新舊董事公開對話 以推動修法、建立制度為先

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共同聲明
 
近日公視董事會內部爭議升高,恐將妨害公廣集團發展與公視修法,因此我們嚴正呼籲公視董事會:

一、公視治理不是內部問題,董事歧見必須公開對話
 
近日本屆董事會之「新」「舊」董事之間的紛爭,陸續透過雜誌報導與網路傳播而浮上檯面。我們認為,董事會內部存在對於公視治理不同意見的辯論,原為民主必然;但歧見應該透過對話促進溝通及討論,而非成為公視發展之障礙。新舊董事應以公視整體發展為念,彼此之間對集團治理與發展之歧見,必須經由透明與公開程序進行對話。具體而言,我們呼籲董事會儘速以公開座談等形式,說明制度建立與修法進度等理念,以尋求公視內部及社會各界的討論與互相瞭解。
 
二、督促公廣修法責無旁貸,新舊董事皆應具體承諾
 
關於公視董事提審過程缺失、以及集團治理之爭議,媒改團體與監察院調查報告都已指出,正本清源之道為公共電視法之修正。新舊董事之間的歧見,不該犧牲位階更高的公廣修法之法制改革、公廣集團員工權益、及全體國民之公共利益。作為公視之治理團隊,必須足以爭取公廣修法、並凝聚內部員工。因此我們呼籲,為符合社會大眾及公視員工對治理團隊與領導者的期待,公視董事會應將治理之爭導向對於公視修法的方案與策略的對話,提出對修法構想及進度規劃等承諾,取得社會支持,並督促行政院及立法院儘速完成公廣修法工作。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