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認錯沒那麼難 記協等呼籲年代應立即對兩人撤告並恢復工作權 1002聲明稿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日前(9月30日)公布年代新聞處理災民叩應電話延遲通報事件報告,調查結果指出,年代新聞確有延遲、漏報等情事。這也證實兩名員工所述屬實,並非惡意詆毀公司信譽。

然年代於昨日發表聲明質疑NCC此報告乃應特定利益團體要求,以偏概全干擾司法。而NCC今日表示,將對年代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對此,記協等團體對NCC 能明確捍衛報告專業予以肯定,並呼籲NCC應迅速公布此報告全文,以昭公信。

我們對於NCC在此案調查報告過程,雖不甚滿意但尚可接受,並對於能還以兩名員工清白,表示欣慰;而年代於先後聲明也都表示,他們的確未能更快的傳真訊息於政府單位,也深為自責及反省。

然而在後續的處理上,我們認為,年代並未釐清該公司主管層級所應負之責任,卻反而怪罪最初向外界揭露此事的基層員工,讓人無法感受年代公司不到年代認錯之誠意。

在此,我們再度呼籲年代應拿出真正誠意反省,而非堅持己見、一意孤行,進一步重創自己的新聞信譽。 記協等團體提醒年代新聞,新聞事業在處理新聞過程當中,本難避免犯錯或疏失;一旦發現錯誤,即時認錯、道歉,並迅速採取補救措施,本為新聞同業人員所共同遵循之規範。

因此,我們呼籲年代新聞,懇切接受NCC與外界之批評,檢討內部工作流程,並應立即對兩名員工撤告,恢復工作權及名譽,以積極的作為思考改進的方法,重新鸁回社會大眾的信任。 發起團體: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 新聞聯絡:02-23410044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