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對於立法院未能解凍公視預算之聲明2009/01/15

對於立法院未能解凍公視預算之聲明2009/01/15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1. 對於賴清德委員不願簽字,以致立法院未能於本會期解凍公視97年4.5億預算,我們表達遺憾與強烈不滿,此舉不僅違背民眾期待,更會造成公視經營困境與觀眾權益受損。

2. 賴清德委員指出立院通過之附帶決議將影響原住民、客家、宏觀衛視獨立自主之說法,我們同感憂心。公共電視基金會董事長有必要向社會大眾明確說明:在這樣的決議文下,何以能確實落實「依法辦理、專業獨立」之精神,維持原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宏觀電視台的獨立性。

3.我們呼籲政治人物若關心公共媒體之發展,應有積極作為,修改公共電視法,將原住民、客家、宏觀衛視等頻道真正公共化,並編列足夠預算協助公共媒體發展,下會期開議,立即解凍公視97及98年度預算,而非以凍結預算、審查節目、干預經費等方式影響公共媒體之獨立自主。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