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媒觀與板橋、宜蘭社大媒體識讀課程即將開始,歡迎報名

接續去年在社區大學開課的成功經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自本(3)月起,將分別在宜蘭社區大學及板橋社區大學開設媒體識讀課程,歡迎高中、國中、小的基層教師,及一般民眾報名參加。

處在現今媒體高度密集,媒體亂象叢生的環境裡,「媒體識讀」教育已經是現代公民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為讓媒體識讀的種子能在社區扎根發芽,自去年十月起陸續在板橋及宜蘭社區大學開設「別讓媒體綁架孩子–解開螢幕背隱藏的秘密」系列課程,獲得熱烈迴響。參與的學員不僅從中學會分析媒體對人權的侵犯,對弱勢者的歧視與刻板印象,分辨媒體背後的商業操作手法,更重要的是透過課程的認識與培力,讓更多人一起來關心、監督、改革媒體,進一步省思我們與媒體的關係。

本學期課程除了認識媒體外,將有更多實務操作講解,教您如何生產訊息,成為積極、主動的閱聽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向板橋及宜蘭社區大學洽詢。板橋社大電話: 02-29685964、02-29685994、02-29686013轉14或15 ,宜蘭社大電話:03-9575919,活動網址:http://www.pccu.org.tw/news.htm、http://icu.ilc.edu.tw/。

宜蘭社大課程

課程名稱: 了解你生活中的故事—影像悅讀、紀錄、書寫

授課時間:羅東校區 週二晚上 06:30~9:30

任課講師:
1.胡敏華(羅東高中主任輔導教師、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
2.蔡蕙如(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組織部主任)
3.張 正(台灣立報社副總編)
4.林 倩(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專案助理)

課程簡介:
讓我們從性別、家庭的觀看中回到自己的本質,瞭解自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活出生命的光亮和獨特。並且,透過影像賞析、討論,瞭解多元的生命的價值,我們也期待學員書寫、紀錄自生活中的生命、性別與家庭故事,透過影音、文字,有別於主流媒體,從素人、庶民的觀點,重新詮釋與建構生活的多樣圖像。

板橋社大課程
媒觀在板橋社大開課了!
課程名稱:看媒體 讀媒體 做媒體
課程時間:3/13 ~ 5/29 每週四晚上7:00∼9:30
授課講師:蔡蕙如

課程主旨:在現今的資訊社會中,大眾傳播媒體及傳播新科技已經成為現代人聯繫感情、建立關係及認識世界的主要工具,大眾傳媒更成為兒童及青少年在生命初期認識與建構世界觀的重要途徑。然而,在資本主義的運作邏輯下,大眾傳媒除了為人類的生活帶來正面的影響之外,大眾媒體在製作訊息的過程中「收視率」的抬頭,漸漸取代了應該有的專業表現,而出現了許多誇大不實的廣告、偏頗的新聞報導、或強調主流刻版印象的節目內容,阻滯了多元文化的發展,更影響兒童及青少年對於世界的看法。對此,閱聽大眾更需要擁有「媒體識讀」的能力,藉此洞悉媒體環境如何影響內容的產製過程,培養民眾如何運用媒體、了解媒體所傳遞的訊息,進而對於媒體所產製的內容,表達思考與辨別的能力,並成為一個有能力的訊息生產者。

諮詢電話: 02-29685964或02-29685994或02-29686013轉14或15
宜蘭社大信箱: pccu@pccu.org.tw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宜蘭社大網址: www.pccu.org.tw 歡迎上網查詢
需備證件:新學員請備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吋照片二張,舊學員請備學員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