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自製兒童青少年優質節目5星獎 公視大贏家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台北二十六日電)「九十六年度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今天頒獎,今年度共頒發了十一座優質節目五星獎,公共電視是大贏家,有六個節目獲獎。

年度獲得優質節目五星獎的節目包括:公共電視「非常有藝思」、「下課花路米」、「古典魔力客」、「水果冰淇淋」、「我的這一班」、「畢業生」;三立電視台「世界那麼大」、「台灣全記錄」;東森幼幼台「塗丫森林」、「大頭小狀元」及原住民族電視台「科學小原子」共十一個節目。

「九十六年度國人自製兒童暨青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北新國小熱鬧登場,由剛獲得金鐘獎的佳音電台主持人「咖啡貓」主持。

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表示,雖然媒觀的經費拮据,但仍然願意辦這場頒獎典禮,目的就是為了要向所有為台灣兒童及青少年製作好節目的媒體朋友獻上敬意與感謝。

他說,雖然許多人對台灣媒體的表現感到不耐與失望,但仍然有不少有理想的媒體工作者持續為媒體與孩子一起努力。管中祥也說,媒觀會持續透過各種活動,持續推廣優質節目,繼續和優質的媒體人一起努力!

內政部兒童局主任陳仲良肯定此次的頒獎活動,他強調電視節目的影響力很大,保障兒童視聽權是兒童局的重要工作,未來將持續支援這項有意義的工作,讓它每年都能辦下去。他恭喜獲獎的節目,也盼電視台能重視社會責任,持續製作優質節目。

北新國小校長潘慶輝指出,非常高興媒體觀察基金會舉辦優質節目推薦的活動,讓家長與小朋友知道如何選擇好的節目,獲得有益的知識。

獲獎的節目單位也感謝主辦單位對兒少節目的關心。同時擔任頒獎人的蔡燦得與黃子佼表示,童年時期觀看的節目對成長影響很大,他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兒童節目的製作。其他與會的藝人王宏恩、陳譯賢、小豫兒李佳豫也分享主持兒少節目的心得,還現場做起收視率調查,獲得小朋友熱烈迴響。961226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