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立報]沒有共碟第4台 原民頻道還是看不到

【記者舞賽台北報導】原住民電視台自今年七月起開播,原民台近日在新聞節目中聲稱,原民台在有線頻道的16台,裝有共碟者選第7台,但是沒有無線電視收視不良問題的原住民戶,未裝設接收碟,同時又未接有線電視,則這些人還是無法看到原住民電視台的節目,而根據原民會的調查數據,屬上述情形者,仍有近兩萬戶。
原民會為改善原住民地區5家無線電視收視不良情形,自92年起辦理「共星共碟案」,根據行政院研考會「衛星接受器需求調查結果」發現已接受補助裝衛星接收器的有8,351戶。依原民會調查全國原住民地區5家無線電視收視不良戶數統計報告,全國原住民5家無線電視收視不良戶數有1萬548戶,裝了8千餘戶後,還有1,548戶待安裝,等到安裝完畢,原住民可在第7台看到原民台的節目。

原民會調查收視不良戶係指5家無線電視台包括華視、台視、中視、民視、公視,其中一台看不到即屬收視不良,原民會先前稱「共星發射、共碟接受、共攬入戶」,透過衛星傳送5台節目,1萬548戶收視不良問題即可獲得改善,惟值得注意的是,扣除收視不良戶數後,無收視不良問題的原住民戶約10萬戶,他們僅能收看5家無線電視,如果他們正好又沒有接有線電視,不管16台或是第7台,也都看不到。

全國原住民計有113,849萬戶,自92年起,原民會編列了2億餘元經費辦理共星共碟方案,95年度原民會又將投入1.8億元為原住民裝設共碟,但是裝了以後,反而是原來沒有收視不良問題的原住民,成為真正看不到原住民節目的一群。如依研考會「衛星接收器需求調查結果」,裝有第4台的原住民有24,021戶,加上裝共碟戶1萬548戶,則還有7萬多戶原住民看不到原民台,看來事情更加「大條」。

本文來源:[url=http://www.lihpao.com/]台灣立報[/ur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