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實習生出任務】疫情下的獨立媒體

今年的疫情對社會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新聞媒體自然不自外於其中。6月時,我們的實習生如儀,訪問了《報導者》及《焦點事件》,兩家依賴社會捐款支持營運的「獨立媒體」,完成了「疫情下的獨立媒體」這個專題報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面對疫情的衝擊,這些獨立媒體怎麼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2020台灣媒體工作者權利監測工作坊心得

編按:本會與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舉辦的【2020台灣媒體工作者權利監測工作坊】,媒觀實習生也參與其中,並寫下了工作坊第一天的參與心得跟大家分享。

 

作者:Hui (媒觀實習生)

根據無國界記者《2019新聞自由指數》報告指出,台灣新聞自由指數在全球排名中位居第42名,亞洲國家中排名第二。身為台灣人,我一直對於台灣的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引以為傲。基於可信證據資料,批評官員施政表現、監督政府行政效能、反應社會不公不義,而不受到人身攻擊/司法濫訴/工作不保等等威脅,這些都是台灣憲法裡保障台灣公民之基本言論自由權利。

然而今年2月15日參加台灣記者協會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合辦的台灣媒體工作者權利監測工作坊後,我才真正認識台灣媒體工作者的實際權利境況。

實習生出任務》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顏俊祥、黃傲天/攝

你知道記者都在做什麽嗎?
你對記者的印象是如何呢?
記者就真的是那群「小時不讀書」的人當的嗎?

跟媒觀一起來瞭解記者這一行業以及他們的挑戰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