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立報]NCC邀代表座談:媒體當心歧視字眼

【台北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邀請媒體業者、民間團體座談,對媒體報導身心障礙者新聞進行討論,呼籲媒體不應使用歧視性字眼形容身障者。內政部與衛生署代表也表示,將修正相關法規訂定罰則,規範媒體從業者不得對身障者使用歧視字眼。

NCC委員劉孔中表示,基於人性尊嚴,NCC邀請媒體與相關團體對話溝通,希望媒體報導身心障礙者新聞時,不要使用不當歧視字眼形容身障者。

NCC指出,以往媒體可能用人魔、不定時炸彈、白癡等形容身心障礙者,對身障者造成傷害,民間團體對此表達抗議,認為媒體報導時不應對身心障礙者貼上負面標籤。

劉孔中說,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同意在公會的自律公約中,將具體規範納入,提供接近手冊的資料供各媒體參考。

NCC也表示,內政部已承諾,將在身心障礙者保護法中修法,訂定相關罰則,要求媒體不得使用歧視性字眼,衛生署也準備修正相關法規,希望透過法令規範,讓媒體更加注意報導時的用字遣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