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跳脫黨派利益 進行專業審查--對公視第五屆董、監事審查委員的呼籲

跳脫黨派利益 進行專業審查
對公視第五屆董、監事審查委員的呼籲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澄社聲明

立法院日前公佈「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第 5 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委員名單,雖然符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澄社提出的訴求:審查委員不得具有政府官員、民意代表等身份,但對於各黨黨團及審查委員,我們仍有以下呼籲:

一、雖然立法院各黨黨團已提出公視董事監會審查委員名單,但令人遺憾的是,各黨黨團除公佈審查委員姓名,但卻未提供相關的學、經歷基本背景,以及黨團推舉的理由與相關專業表現等資料,我們呼籲各黨黨團應立即對外說明並提供相關資訊,以昭公信。

二、公視董監事會為全民所託,審查其資格的審查委員更具為全民推荐適格人選的重責大任,雖然,審查委員依政黨比例代表產生,但我們仍期待審查委員能跳脫黨派利益,進行專業審查,以不負全民所託。

三、我們再次強調公視基金會董監事審查過程需秉持公開、透明、公共參與之原則,全程轉播,開放公民提問、接受公共監督。

四、我們架設了「公視第五屆董事審查:公民提問」網站(http://savetbs.wikidot.com/quizto5th),歡迎公民針對新任董事的資格進行提問,我們會把公民意見轉給立法院各黨團及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