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譴責:執政者怠惰修法 公視董事會虛耗 有負全民所託

媒體改造學社、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共同聲明 2010/01/10

公視董事會內部紛爭升高,據媒體報導,日前爭議雙方各自揚言採取法律行動,進而演變為董事長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不僅將停止八位董事職權、甚至要求「不得談論公視相關事務」。

首先,我們認為國民所共有之公共電視,其治理爭議不應淪為私產的「經營權之爭」。爭議雙方之歧見不僅未能尋求理性與公開對話,更因為董事會數月來對立內耗,而妨害公廣集團發展。因此我們譴責公視董事會,虛耗社會成本,有負全民所託。

再者,公視董事提審過程缺失、以及因應集團化治理之問題,應透過公視修法之制度建立,予以正本清源解決。然而擁有行政與立法優勢之執政黨不思此圖,才導致公視董事會爭議治絲益棼。因此我們譴責執政黨,怠惰公視修法,有負全民所望。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