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1卯上主流 媒體與文化行動記者營 火紅登場

課程主題與講師:

1. 了解過去 認識未來:參觀台灣民主運動館

2. 開場白(管中祥/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3. 土地與人:淺談台灣農業現況(蔡培慧/世新社發所助理教授,台灣農陣成員)

4. 友善市集與在地農業的關係(李寶蓮/宜蘭大宅院友善市集成員)

4. 享受音樂 (林生祥)

5. 專題企劃寫作訓練(吳東牧/公共電視新聞議題中心PNN 製作人)

6. 新聞背後的真實:採訪經驗分享(李惠仁/ 《睜開左眼》導演)

7. 一個記錄者的觀點:國光石化的真相(柯金源/公視新聞部紀錄片製作人)

8. 採訪大綱報告與討論(何榮幸)

 

營隊時間:2011年1月18日(週二)至20日(週四)。

營隊地點:慈林文教基金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舊街路128號

報名金額:2700元

招生對象:有志於媒體工作,或有興趣瞭解媒體與社會多元發展的大學生、研究生、社會青年三十名。

報名截止:2011年1月8日。

洽詢專線:02-23643062。

 

報名方式:

1.請請至「媒觀網站」、「卯上主流營隊部落格」或於此下載並填寫報名表

2.營隊費用2700元;2010.12.31前報名特價2500。

以ATM轉帳或劃撥方式繳款。1.ATM轉帳。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仁愛分行(代碼012);帳戶號碼:704-12000-2179。2.郵局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劃撥帳號19419651)。

3.郵寄報名表與繳款證明到媒觀(10643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0號6樓之1 記者營組 收)。

4.媒觀收到資料後會以電話與您確認報名成功。報名順序以繳款順序為準。

記者,在台灣媒體產業結構中,有時候是一群被綁架的「受害者」。面對來自組織內外部的商業考量、業務配合、置入性行銷等壓力。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在主流媒體限制下,有些記者仍堅持理想,試圖在主流媒體激進,深度報導、揭開內幕、調查追蹤。

2010 年發生的大埔事件、國光石化等新聞,但是這些事件的報導,在政治惡鬥與商業勢力的壟罩下,公民觀點、草根意見、弱勢主張等多元的意見難以伸張。或許,在商業體制下,這些「沒有賣點」的重要訊息卻難以被呈現與報導。但是,環境汙染、農村再生、獨立音樂創作、性別、人權等議題,他仍然存在,只是。我們極少有所認識。

延續「卯上主流」的精神,今年的媒觀寒假營隊以「顛覆思考!創造新思維」為主軸,我們除了要回到在數十年前拒絕六輕在此興建的宜蘭,感受那土地的美好外,我們也邀請媒體線上工作者、社會運動者、獨立樂手等分享實務經驗,我們更安排學員採訪「大宅院友善市集」一起去傾聽土地的聲音,同時讓我們去思考農業與產業的另一個方向,當然,學員們採訪完後仍須撰寫新聞稿,同時和大家分享採訪心得。

「卯上主流」春季營隊將於2011年1月18日到20日,一連三天於宜蘭慈林文教基金會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舊街路128號)(關於慈林的交通資訊)舉辦,即日起開始報名!

 

更多講師及課程訊息在這裡~http://blog.roodo.com/mwworkshop/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