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40812節目預告:公民參與的媒體空間

~由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製作~

知性的、愉悅的、分享的,和你我有關的媒體評論介紹,時事分析,都在這裡~

每週五晚上六點十分到七點,就在教育電台FM 101.7(台北)現場播出。 也可以到教育電台網站線上收聽~

本週主題:公民參與的媒體空間

主持人:管中祥、洪貞玲、萱萱

還有媒體大小事單元,歡迎大家在節目中Call-in進來(02-23888985, 23888986),與全國聽眾分享您的媒體使用經驗哦~

內容預告:

經歷了八月初的頻道換照風波,接下來我們的媒體應該何去何從,才能變得比較符合觀眾的需要與期待呢?

在真正的民主國家中,一個自由開放的言論空間,不應該壟斷在經營媒體的一小撮人手裡。但經營媒體並不容易,作為觀眾的我們,又如何能夠更積極地在主流媒體中發出我們的聲音?

要求媒體成立類似國外的「公評人」(ombudsman)機制,讓頻道經營者站上節目第一線傾聽觀眾的批評與建議,也許是一個開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