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改團體號召成立「公民社會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新聞稿

媒改團體號召成立「公民社會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新聞稿
 
    在公視總經理遴選小組宣佈成立的同時,媒改團體將正式發起成立「公民社會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邀請一直關心台灣傳媒生態的各NGO代表;喜歡看公視、愛護公視的「公視之友」;肩負教育下一代台灣社會公民,具有敏銳社會觀察力的各級學校公民教育相關科目老師、新聞或大眾傳播科系學生與教師以及關心台灣媒體發展的公民,一起以團體代表或個人名義加入百人觀察團。對公共電視未來懷抱理想與期待的團體或個人,請電郵ptswatch@gmail.com信箱立即申請加入,與我們一起監督公視總經理產生的過程,並以集體評分的方式,對結果提出評價。
    公共電視是台灣公民社會的寶貴資產,而其體質強弱,也是歷經艱辛、得來不易的民主社會之健全程度的重要指標。經過之前的各種人事紛擾,在第五屆董事會好不容易終於成立之後,外界對總經理遴選期待甚深。但由於之前董事會一度空轉,以及第五屆董事產生過程的一波三折,讓社會各界對公視的運作是否上軌道不無疑慮,對新董事會的治理能力也尚在觀察,為重拾社會信任,建立社會大眾對公視治理的信心,我們鄭重要求董事會應秉持透明、公開原則,把總經理遴選的規則與過程對外界做最大程度的公開,才能表現無黨、無私的最大誠意。 
    即將組成的「公民社會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將要求董事會公佈遴選小組的組成方式與成員,以表示對遴選結果的負責。由於治理公共電視不同於治理商業電視台,要主動爭取此重要職位的備選人,應該已具有服務公共利益而非特定政治或商業利益的基本態度與心理準備,凡事更能廓然大公,並願意接受社會公評,百人觀察團因此也呼籲,有意參與遴選的總經理備選人,主動公開其治理公視的理念,訴求公民社會的支持。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將會代表公民社會扮演稱職的壓力團體,持續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過程。也希望公視董事會能體認到,公民社會的持續關注與嚴格檢視,表示社會各界對公共電視的愛護與重視,對公視的未來發展絕對具有積極正面的意義。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各團體發起代表人
邱家宜(代表媒體改造學社)   
鴻  鴻(代表文化元年)
林福岳(代表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葉大華(代表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 (代表紀錄片工會)
高雙雙(代表公視派遣工會)
紀惠容(代表勵馨基金會)
陳瑩萱、蕭宇軒(代表傳播學生鬥陣)                     
【加入「公民監督公視總經理遴選百人觀察團」電郵信箱ptswatch@gmail.com】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