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反媒體壟斷法修法專區正式上線新聞稿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反媒體壟斷法修法專區正式上線新聞稿

反媒體壟斷法預計於5月29、30日將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審查,對於反媒體壟斷運動已經進入立法階段,對此,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建立了反媒體壟斷法修法專區,建構此一專區平台,乃是希望能夠匯集各界意見、說法並追蹤立法進度,期望能在資訊公開與透明的情況下,匯聚公民意識,讓台灣媒體改革運動更往前推進一步,而本平台網址在:https://www.mediawatch.org.tw/antitrust
本次專區的設置,我們希望能夠作為反媒體壟斷法的意見交流平台,因此,我們區分成三大區塊:「最新消息」、「評論文章」、「其他資料」,在此三大區塊中,「最新消息」則提供每日反媒體壟斷法的剪報與立法院最新動態,希望大家能夠掌握第一手資訊,在「評論文章」部份,我們彙整各方於媒體投書意見希望能給大家更全面性的觀點,最後在「其他資料」部份,我們匯集各方有關反媒體壟斷法座談資訊,希望能用最全面的方式讓大家認識反媒體壟斷法相關資訊,因此,我們也歡迎各界提供相關資料於此專區進行交流。
 
另一方面,我們也提供目前以送交立法院的政院版、民進黨版與國民黨楊麗環委員版,同時,其他的台大版與901反媒體壟斷聯盟版我們亦一併提供,同時也附上所有修法版本的比較分析表,希望能夠提供給大眾關於反媒體壟斷法第一手的視野。
 
媒觀自參與去年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後即持續關注反媒體壟斷運動,除參與通傳會公聽會外,更與其他社團合作,隨時關注法案動態,其中更於本月十日舉辦反媒體壟斷法修法座談會,針對記者勞動權與影視多元文化基金兩議題邀請各界人士參加,同時,更於會後將會議記錄摘要,送交立院各交通委員會委員,以讓民間訴求獲得立法之推動,而今日平台之設置我們更希望各方意見能於此交流,使公民意識更加匯聚。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