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0年第1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客家台10節目上榜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100年度一至三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0家電視台53個節目獲得推薦,其中客家電視台獲推薦的有10個節目,對於台灣語言多元化的推廣有正面影響,值得肯定。此外,評審們也希望兒少節目未來針對生命與生態的議題,能探索主流價值外的生命群體,重視兒少當事人觀點提問與行動的節目設計。

本季以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誰來晚餐」,大愛電視台「呼叫妙博士」及東森幼幼台「YOYO 小狀元」五個節目獲得五顆星推薦。評審認為「YOYO 小狀元」節目透過用故事性實際參與,以童趣的觀點介紹生態解說員的養成,間接體驗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與性質,拓展小朋友多元的視野。其他如「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誰來晚餐」及「呼叫妙博士」等則是維持一貫水準,是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數個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客家電視台「搞就一條線」,節目以「玩」「訪」構成節目主題,結合客家文化,橫跨農業、生態以及飲食的內容,並讓孩子以直接詢探的態度,輔以解答資訊,頗具正向學習感,對學習態度的建立有大幫助。公共電視「表演打天下」節目以輕快的節奏敘述出台灣藝文團隊的創作故事,分享創作者與舞者的經驗,推廣美學教育,節目具創意。原住民族電視台「LOKAH巴勇」主題內容活潑、淺顯易懂,偶戲具可親近性,讓更多小朋友宛如置身當地,貼近原住民的文化,適合親子一同收看。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附加檔案: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