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收買新聞」聯盟成立大會 採訪通知

 「反收買新聞」聯盟成立大會 採訪通知

政商金權及媒體資本共構之新聞置入性行銷現象,使得閱聽人與媒體之間原已脆弱的信賴基礎進一步崩解,而面對自中央到地方政府泛濫的置入性行銷,公民社會處於嚴重的資訊不對等狀態,對政府政策、官員作為的批判性報導難以呈現,公民社會團體的多元聲音橫遭壓抑。在媒體第四權不振或遭扭曲誤用,公共性淪喪,政府與政黨憑藉金錢介入媒體的情況下,民主政治的基石更不斷被掏空。這是台灣社會的一大危機。 
 

面對民主社會此一亂象,媒改團體與公民團體共商對策,於1月10日正式成立「反收買新聞」聯盟,推動反對置入行銷之運動,現場並將播放行政官員對於新聞置入的說法,與行政院長的日前宣示之相異處,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時間: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早上10點

地點: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六樓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6樓.義美大樓內)

記者會流程:
引言-記協會長楊偉中
發言-媒改團體代表、
   離職資深記者黃哲斌、
聯盟公民團體代表
播放部會首長對新聞置入之說法

聯盟工作小組: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傳播學生鬥陣、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聲援聯盟團體: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公平稅改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基督徒學會、台北市暹宸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臺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全國勞動者家長聯盟、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綠黨、桃園縣環保協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擴大邀請中) 
 
【新聞聯絡人】
「反收買新聞」聯盟秘書處
劉愛梅 02-2341-0044     宋小海 02-2341-9944
b6766685@gmail.com      littlesea922@gmail.co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