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新聞局、謊言、錄音帶」:打電話要新聞局落實資訊透明、馬上公佈公視董監事審查過程錄音帶!

當資深記者都無法再忍受政府猖獗的在商業媒體搞置入性行銷,你還忍得下去嗎?你還能接受政府拿我們自己的錢洗我們的腦嗎?

然而當你將些許期待投注在公共電視上,期待台灣媒體界還能保有一絲獨立自主的聲音,你可知道政府同樣用盡手段想要將黑手伸入公視嗎?

11月22日 第五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決議,媒觀與社會團體要求新聞局將公視董監事審查過程錄音紀錄向社會大眾公佈,迄今已超過半個月,新聞局仍未將錄音檔上網公佈。上傳一個錄音檔到網路上需要花上15天嗎?難道新聞局有如此嚴重的數位落差問題嗎?為何不能公開呢?

在此媒觀請各位網友幫忙,上班日白天的時候一起打電話到新聞局要求動作慢吞吞的官員馬上公佈錄音檔!

行政院新聞局廣播電視事業處 電話:02-33568196 02-33567901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室 電話:02-33567702

謝謝!!打完電話後也請到臉書活動頁面跟大家說你得到的回應喔~
---------------------------------

前情提要: 

日前公視董監事審查時,新聞局在開會當日才提供公視董監事提名名單給審查委員,而內容卻僅是公視候選人基本的學、經歷,亦未說明提名的理由。這不僅無法針對董監事人選進行實質審查,更是將審查委員視為橡皮圖章,構陷為黨派打手。

媒觀多次聲明公視董監事審查的不透明就是引發公視內部爭議,及造成外界質疑公視董事會「黨派化」的重要原因,而粗糙的審查方式更無法為全民選出適任的 公視董監事。我們必須嚴正地指出,在第四屆董事及本屆已通過審查的董事中,都有「公開反對公共化」人士當選公視董事的情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