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9年第2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客家台上榜11個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99年度四至六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9家電視台50個節目獲得推薦,提供給兒童及青少年有更多的收視選擇。其中客家電視台獲推薦的有11個節目,對於台灣語言多元化有正面的影響,是最大的贏家。但本季沒有獲五顆星推薦之節目,顯示評審期待電視台能製作更符合兒童及青少年收看的節目,並注意避免節目內容傳遞不適當的刻板印象。

本季以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小主播看天下」、「唐朝小栗子」,公共電視台「水果冰淇淋」、「聽聽看」,救世傳播協會「大家說英語」,原住民族電視台「沈哥好久不見」,台視「百萬小學堂」及客家電視台「牽紙鷂的手」等獲得四星半推薦最為突出。評審認為原住民族電視台的新節目「沈哥好久不見」故事呈現細膩,從不同部落族人中看見原住民樂天努力的精神,非常用心,是個能觸動觀眾的好節目。

評審也表示客家電視台的新戲劇節目「牽紙鷂的手」細膩呈現青少年心理,情節動人,具有教育意義,是一部不錯的戲劇。台視「百萬小學堂」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的節目,全家大小可以一起解題,增進親子間關係。其他如「地球的孩子」、「唐朝小栗子」、「小主播看天下」、「水果冰淇淋」、「聽聽看」及「大家說英語」等則是維持一貫水準,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也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附加檔案: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