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99年第1季優質兒少節目結果公布,寒假收視選擇多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布99年度一至三月優質兒童暨青少年節目,本季共有11家電視台50個節目獲得推薦,提供給兒童及青少年在寒假期間有更多的收視選擇。其中客家電視台獲推薦的有11個節目,對於台灣語言多元化的努力,值得肯定。但評審仍希望其中能有更多以兒童或青少年來設計的內容,才能有效吸引兒少的目光。

本季以公共電視台「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流言追追追」及客家電視台「ㄤ牯ㄤ牯咕咕咕」四個節目獲五顆星推薦最為突出。評審認為「ㄤ牯ㄤ牯咕咕咕」節目以卡通與布偶方式融入客語教學,對於文化傳承非常重要,並考慮到小朋友的注意力,將音樂性與動畫性融合,非常用心,適合親子一同收看。其他如「下課花路米」、「水果冰淇淋」及「流言追追追」則是維持一貫水準,長期受到肯定的優質節目。
此外,本季亦有數個新節目獲得四顆星以上推薦。公共電視台「爸媽冏很大」,以主題尋找目標對象進行對話,探討社會議題,讓親子能夠在對話中討論差異、認識彼此的問題,同時能促使電視機前的家長與孩子有反省對話的機會。momo親子台「姆姆玩遊戲」有小朋友的參與、生活化的教學,利用可愛有趣的虛擬角色來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寓教於樂。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電視節目的品質,樂於推薦適合青少年、兒童或親子共賞的優質節目。我們也呼籲觀眾踴躍收視,並向電視台表達您的意見,用實際行動支持優質的電視節目。歡迎您向本會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來電請洽02-23643062,或電郵至:media.watch@msa.hinet.net,附上您的收件地址與姓名,註明索取優質節目推廣專刊即可。
 

附加檔案: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