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界搶救公共媒體大作戰新聞稿

今(9)天早上在自由廣場的大門口,出現了1920年代台灣文化協會以來最盛大的一次藝文界運動,以王小棣、林靖傑、馮光遠、莊益增、吳米森、張鐵志為首等知名創作人發起的「藝文界搶救公共媒體大作戰」記者會,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所主辦。分別由陳俊志導演主持、王小棣導演宣讀宣言、海角七號小應帶隊呼口號;萬仁、李崗、陳界仁、王榮裕、鄭文堂、曾淑美、閃靈樂團Doris、蔡明亮、魏德聖、楊力洲、陳坤厚、虞戡平等藝文界重量級人士帶頭破冰,並宣誓「政治退出、全民監督、公視自主、還我公共媒體、預算解凍」等訴求。 這一群分別來自影像界、藝術界、音樂界、文學界、劇場界等五大領域的文化創作者在宣言中表達:「… 我們用我們的雙手和想像力,去追求文化實踐的創新、多元與豐富。所以,我們特別能體會創作與表達自由的可貴,也特別珍惜公共媒體在一個資本主義社會中,對於累積文化資源、探求社會真實、保障弱勢聲音的深刻重要性。…我們對於公共媒體在台灣社會的文化角色,具有深深的期待。這一片多元且豐富的淨土,不容許政治力量任意踐踏!…公共媒體的節目製播者,也不應處在擔心觸犯執政者立場的驚恐之中。…我們站出來大聲呼籲,立法院應立即解凍公視預算,停止一切不當的干預…我們也深知,公共媒體的改革,…要傾聽民意與內部自省,並且需要文化界與全民的持續監督與參與。…我們,將繼續和所有關心媒體改革的公民,提出對公共媒體的願景與批判,監督公視的運作,讓公視真正成為人民的媒體,成為台灣文化的重要守護者。」 大力支持這次活動的魏德聖導演表示,對的就是對的,不對的就是不對的,我們今天來這邊就是要做對的事,說明了這群創作人支持公共媒體破斧沈舟的決心。 今天的活動,在非洲鼓的熱情節奏中,由100多位藝文人揮舞著手上的大鐵槌,將三個大冰塊敲得粉碎後結束,期待有更多各界人士接棒挺身而出,為捍衛台灣公民的公共媒體而努力。

相關工作項目: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